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阎良(航空基地)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7 12:35 阅读量: 字号:

  

   “全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4月16日,西安市阎良区“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示范活动举行,该区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各学校团委书记及少先队辅导员、学生代表3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主题团日示范周活动启动仪式,以及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两个阶段。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现场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守护国家安全;现场还向学生们捐赠国家安全教育书籍,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筑牢人民防线意识,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宣讲团带来了主题宣讲展示,节目由朗诵《归途》、防线宣讲《你我的幸福来自国家安全》、安全宣讲《认识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秦小安工作视频《长安谍影》展示组成。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国家安全知识普及以及线上视频展示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程。

  随后,阎良区基层团组织负责同志、各学校团委书记及少先队辅导员、西飞一中航空特色班学生共计170余人抵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试飞院“功勋飞机园”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西安市阎良区将国安教育与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航空报国”课程相融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以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堂的形式开展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讲述航空科技发展历程、试飞英雄爱国精神,观摩学习功勋飞机园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国家安全事关每个人,通过聆听今天的宣讲,我们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树立了防范意识。”来自西飞一中高一二班的李紫萱同学表示,作为青少年,更要坚决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接下来,西安市阎良区将立足青少年特点,充分利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深入开展学习、沉浸、体验和实践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四个课堂。其中,四个课堂主要包含:学习课堂——依托试飞院功勋飞机园开展“航空报国”主题课堂,学习航空发展史;沉浸课堂——依托红翼教育综合体开展“红色教育”主题课堂,沉浸式感受红色革命的魅力;体验课堂——依托北屯历史文化展示馆开展“历史文化”主题课堂,体验革命先辈开疆扩土的豪情壮志;实践课堂——依托科农甜瓜馆“青年之家”阵地开展“劳动实践”课堂,号召团员青年身体力行,感受劳动实践乐趣,启发青少年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共青团西安市阎良区委将面向全区基层团组织以及各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示范团日活动,以国家安全宣讲主题团课、微视频宣传、系列宣传进校园、参观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编辑:高蒙



801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