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劳动实践绽芳华 多彩研学促成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4-16 15:54 阅读量: 字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第三课堂”是未成年人校外实践的生动诠释。西安市阎良区武屯街道注重总结未成年人教育实践的经验和模式,积极探索“第三课堂”丰富多彩的实践载体,努力为各学校提供高质量服务,助推未成年人的实践历练、全面发展。4月12日,武屯街道联合国强农业园区组织了一次研学活动,西咸新区沣东二小、阎良区西飞四小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学劳动实践活动,共同体验劳动乐趣,享受劳动快乐,增长劳动智慧,感受劳动魅力。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劳动实践,与春同行。上午9时,学生们如约而至到达国强园区,并参加了园区的开营仪式,仪式过后学生们的劳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啦!做一顶小草帽,制作创意草帽,培养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启发孩子创造性思维以及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当一回小小饲养员,通过与动物的简单接触,让学生们初步了解小动物的生长环境、生活习性等;成一回种花匠通过参观农场,让孩子们对农业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边看边听边学,在农场中,看得到摸得到,参观后亲手体验栽种用自己的双手栽种下一棵幼苗,感受生命存在的意义。国强园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乐不思蜀,参加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还能够增长见识,让孩子乐于劳作、勤于劳作,培养主动劳动的意识和能力,感受劳动实践的重要意义。

  陕西省国强现代农业园区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武屯街道,是陕西省第三批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占地200亩,拓展面积6050亩,打造出“八区两园”的格局。国强研学劳动实践基地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劳动课设为中小学生独立课程的要求设立的劳动实践基地,以提供校外劳动实践课为核心功能,致力于打造省内一流的“第三课堂”。也是武屯街道及阎良区重点支持的亮点工程,是校外劳动实践和典型乡村振兴项目的结合。基地单天可接待1200名学生或500组家庭开展活动。配备教学演示的室内场地可供500人使用。基地坚持爱和教育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对贫困家庭学生实施费用全免政策,基地还拥有“阎良区劳动实践教育研学资质”并入选了“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青少年学习现代农业科普知识、农业知识拓展训练、农耕农事体验的好去处。

  “研”途求知勤为早,“学”旅漫步享春光。开展研学劳动实践活动,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实践。下一步,武屯街道将持续发挥辖区特色业态优势,探索校舍知识与农村实践结合新领域,依托“红色党建”,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努力打造钟毓武屯“第三课堂”。

编辑:张楠



8013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