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专家辅导 干部研习 航空基地蓄力“低空经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3:50 阅读量: 字号:

  3月28日,航空基地“低空经济与低空安全发展”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活动邀请陕西航空学会无人机安全专委会专家为干部员工作低空经济与低空安全发展专题报告分享,通过进一步学习了解无人飞行器发展及低空飞行环境安全挑战,共同寻找低空产业发展突破点,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造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航空基地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我国首个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低空经济”产业机遇,把低空经济作为未来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方向,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引导干部员工通过自学研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理解“低空经济”产业内涵,谋求发展机遇。

  此次专题报告会,紧密结合干部员工自学研习实际,分《面向低空经济的安全挑战与发展机遇》和《低空环境下的自主飞行技术》两个报告主题。其中,《低空经济的安全挑战与发展机遇》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西安市无人机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陕西省智能装备系统安全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信息融合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泉主讲,主要围绕低空经济与低空飞行、面向低空应用的新安全架构、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及低空经济未来发展机遇四个部分展开,从宏观角度讲述了目前低空经济的政策机遇、低空飞行的分类、面临的安全问题、当下的合作研究进展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帮助干部员工系统梳理什么是低空经济、为什么要发展低空经济、低空经济的未来等基础性问题,让干部员工在围绕低空经济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赋能工作时更有信心。

  《低空环境下的自主飞行技术》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西安市无人机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洋主讲,主要围绕无人机低空飞行安全现状、UTM&感知与规避、感知与规避关键技术、感知与规避技术测试四大方面,从问题导向出发,首先指出当下发展低空经济必须注意的安全问题,其次从技术角度指出目前关于安全防范的研究点和研究进度,以及当下技术需要进步的地方和未来仍需努力的方向,通过专业知识的提升带动干部员工钻研产业链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底气。

  “航空基地有着深厚的航空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条,低空经济大有可为。也希望能借助低空经济的‘东风’催生我们区域发展的新机会。”航空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航空基地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势,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助推多元化新场景落地应用、相关产业迅猛发展,让低空经济在航空基地蓄势高飞。

编辑:高蒙



803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