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法治宣传进校园 保护少年的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7 09:16 阅读量: 字号:

  3月25日,临潼区人民法院法官干警走进辖区各校园,围绕“校园霸凌”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创建平安校园,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同学们,如果遭遇校园霸凌,要保持镇定,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坚决对校园霸凌说‘No’。”在临潼区秦汉学校里,临潼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走进教室,为学生们开展普法宣传。法官从近期发生的校园霸凌案例入手,讲述校园霸凌的表现形式,解读《刑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自觉敬畏法律,主动预防犯罪。整堂法治课上,法官和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当天,临潼区人民法院还联合骊山派出所在辖区铁路小学进行了法治宣讲活动。法官、警察分别从民事和刑事角度切入,向大家讲解了校园霸凌的识别、抵制与预防,引导同学们掌握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法律底线意识。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共同坚守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预防校园霸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让未成年人在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成就梦想。”临潼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说。(蒋冬梅)

编辑:高蒙



8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