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报!碑林区4家社区便民圈被评为西安市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7 09:13 阅读量: 字号:

  近期,在西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会上,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南院门社区、张家村街道黄雁社区、文艺路街道雁北社区、长安路街道仁义社区4家社区便民圈获得西安市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称号并被授予奖牌。截止目前,碑林区共成功创建8家市级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试点数量排名全市前列。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提升消费的便捷性和舒适度,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2022年开始,碑林区就积极着手开展辖区以社区为单元的便民生活圈创建工作,通过挖掘出党建引领便民圈建设、城市微更新轻改造等亮点,指导各社区在创建工作中发挥特色。在创建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建南社区更是成功入选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典型案例。

  此次获评的4家社区便民圈功能布局合理、购物环境舒适、业态丰富多元,能够充分满足市民便利化、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服务需求。下一步,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碑林区经济贸易局将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领域先行先试,努力打造营商和谐的社区环境,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预计到2025年,碑林区将累计建成15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编辑:高蒙



8008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