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安全大礼包”送给孩子们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7 09:12 阅读量: 字号:

  “同学们,我们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应该要注意哪些呢?”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3月25日,在临潼区临潼小学的操场上,来自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刚刚提出问题,台下的孩子们就异口同声地回答出了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临潼小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通过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教孩子们认读交通指示标志、向孩子们传授指挥手势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授课结束后,在民警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文化路十字实地体验了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等交通管理工作,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和认识。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

  “可以向老师和学校反映,也可以向家长反映。”

  与此同时,在临潼区秦陵中学,公安临潼分局秦陵派出所民警正在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霸凌案(事)件,深入浅出地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教育集中宣讲。

  宣讲过程中,民警围绕“什么是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的原因、表现形式及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霸凌时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和真实有效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避免和预防校园欺凌,怎样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怎样向校园欺凌说‘NO’,全面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临潼区秦陵中学副校长宋小纯说。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中旬以来,公安局临潼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以交通安全进校园、法治教育进课堂等形式,累计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80余场次,为在校学生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安全大礼包”。

编辑:高蒙



8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