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召开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6 11:28 阅读量: 字号: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祭扫服务保障工作,3月25日,碑林区召开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碑林区副区长王菲,区民政局、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等9个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碑林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对街面殡葬用品销售、焚烧祭祀、灰烬清理等工作提出专项要求,长乐坊街道就文明祭祀管理作交流发言,碑林区副区长王菲对文明祭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民政部、市政府对清明节祭扫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研判祭扫工作新形势,周密细致安排,压紧压实责任,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

  二、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在“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强化街面巡查执法、打击违法销售殡葬用品行为、保持有效防范火灾能力、营造低碳祭扫氛围”等方面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动、高位推动、齐抓共管、高效落实的工作合力。

  三、要充分利用清明节有利时机,围绕殡葬改革工作总体要求,大力宣传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营造文明生态殡葬的良好氛围。同时,切实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倡导居民采取敬献鲜花、家庭追思、“时光信箱”等文明祭祀新风。

编辑:高蒙



8008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