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拒绝欺凌 与善同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6 11:25 阅读量: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发生,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3月25日下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张家村司法所一起走进西安理工大附属中学开展以“拒绝欺凌与善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向校园霸凌说“不”!

  讲座以法治辅导员和学生的互动问答开始,“大家知道什么是校园霸凌吗?”“假如你遇到校园霸凌,你会怎么做?”通过互动式、启发式的提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园霸凌相关问题的思考。紧接着,法治辅导员结合近期热点的河北邯郸霸凌案,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校园霸凌的危害性,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校园霸凌对自身和社会的恶劣影响,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养成遇到问题及时和父母、老师沟通的良好习惯,学会换位思考,强调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不要成为校园霸凌的受害者,更不要成为校园霸凌的施暴者和附和者,争做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有助于青少年健康人格的形成,也有助于社会法治水平的提升。下一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普法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高蒙



8008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