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四项措施打好就业“组合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0 15:56 阅读量: 字号:

  今年,未央区人社局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聚力推进“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抓手,聚焦需求强服务,稳促就业抓落实。1-2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871人。

  深入走访调研,服务企业用工

  扎实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活动,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专员作用,服务辖区各类重点企业195家,摸底梳理企业用工缺工586人,帮助解决26家企业用工89人。

  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供需对接

  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线下1场、线上3场;联合对口帮扶紫阳县人社局举办“春季产业大招工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线下招聘活动1场,线上活动1场。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招聘活动11场,参会企业1099家,提供就业岗位43683个,服务群众21677人,达成就业意向1267人。

  加强驿站建设,推进“驿就业”服务

  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创建“驿就业”服务站2家,在张家堡街道国金华府社区、辛家庙街道浐灞社区、谭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创建“就业服务驿站”4家、“零工驿站”1家,累计服务企业超500家次,发布用工需求1100余条。

  聚焦重点人群,强化帮扶效果

  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持续开展“131”帮扶工作,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咖啡师、保育员等专业职业技能培训7期,参训30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6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人。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下一步,未央区人社局将坚持“强支撑、优服务、抓管理、防风险”工作思路,紧贴中心,拓展就业服务深度;抓住关键,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兜牢底线,提升就业服务温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高蒙



801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