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植”此青绿 栽种春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13 15:38 阅读量: 字号: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值此第46个植树节之际,周至县积极响应绿色生态发展号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开展“依法尽责植树共享绿水青山”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在周至县渭河生态林场绿化场地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志愿者等450余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三四人一组,放树苗、填土、浇水,井然有序,认真种下了1500余株白皮松树苗,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着蓬勃生机。

  在活动现场,结合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还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发放倡议书、秦岭保护负面清单、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应知应会折页、环保手提袋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倡导大家积极参加植绿护绿,关注秦岭,爱护秦岭,当好秦岭卫士,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据了解,周至县不断创新拓展生态保护机制,科学有序做好植树造林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带头打造绿化美化亮点。通过把好树种选择关、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等环节,全面落实新造林地管护责任,确保义务植树取得实效。与此同时,通过认建认养、管护古树名木、修剪村庄绿化树木、清理广场绿地垃圾等活动创新拓展义务植树形式,不断擦亮和美周至的生态“底色”。

编辑:高蒙



801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