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平凡之我” 微光成炬——2023年第四季度“蓝田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11 14:38 阅读量: 字号:

  一个好人带出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引领满城春风。3月7日,“崇德蓝田一城好人”2023年第四季度“蓝田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0位蓝田好人登台领奖,分享好人故事、传承优良家风、感悟道德初心、汇聚精神力量。他们用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感人事迹向人们展示了“好人”的丰富内涵,微光如炬,点亮美域蓝田。

  此次活动由中共蓝田县委宣传部、中共蓝田县委文明办主办,省级文明单位西安市公路局蓝田公路段承办。

  “助人为乐”好人乔宁现场分享获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热心青年,她秉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初心成立志愿服务队,用爱心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以平凡善举传递温暖,在她的感召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也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以一抹“志愿红”,温暖着整座城。

  一同观看《扎根山间的梅花》——西安好人李艳梅的视频。她的行为让在场所有人深感敬佩,在人们都纷纷到外面看精彩世界时,她却逆向而行,怀揣着服务乡里的赤诚之心,扎根乡村二十载,“医”心守护乡亲健康,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敬业奉献精神。

  “西安好人”赵赤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讲述在平凡中作出的动人事迹,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感召道德传递的温暖力量,引起了强烈共鸣。“蓝田好人”代表秦辉向全县干部群众发起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倡议。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千千万万的家庭家风好,就会促进全社会的风气好。县委宣传部向每位“蓝田好人”赠送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让好家风浸润蓝田。

  随后,好人们一同参观学习“好人馆”,将历届、各级好人故事接力传递。一个个好人托起一座文明之城,一颗颗红心坚守一份公益善行。他们敬业奉献,恪尽职守;他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他们见义勇为,挺膺担当;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他们孝老爱亲,守护亲情,他们用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每一季的好人评选、每一次的温暖发布,让人们看到蓝田好人层出不穷,他们从平凡的岗位走向璀璨的聚光灯下,感人的事迹汇聚成炬,传递出善行的力量,温暖着整座城市。

  近年来,蓝田县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评议推荐工作,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每季度评议发布一次蓝田好人,发布仪式上,邀请各级好人代表为新入选“蓝田好人”颁发证书、分享事迹,通过接力传递,让身边好人评议推荐工作更加深入广泛,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编辑:高蒙



8016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