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相约竹峪 遇见梅好”周至县举办第二届花朝艺术节暨竹峪镇女子鼓舞展演大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2-28 15:55 阅读量: 字号:

  “诗情画意烟云涧,丹青竹峪美名扬”。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7日上午,周至县举办“相约竹峪遇见梅好”第二届花朝艺术节暨竹峪镇女子鼓舞展演大赛,活动吸引了当地村民、各地游客等共1000余人参加。

  锣鼓声声添欢色,花朝相遇乐团圆。活动现场,十二位身着汉服的“花神”,衣袂翩翩,仙气十足,展现了各朝代汉服之美,在悠悠古乐的伴奏之下,将人们带入了一幅幅唯美的古典画卷。《放灯行·迎花神》《灯笼汉服秀》《春光锦绣·鼓舞飞扬》《簪花礼》《百花献福》《赏红百花》《词明戏》《众花仙巡游福诗海》《汉服交流》等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竹峪镇12支女子鼓舞队带来的联合表演《好运连连》以及鼓舞《精忠报国》等精彩表演接续呈现,舞姿曼妙,鼓曲动人,瞬间燃爆现场,在这乍暖还寒时候带来浓浓春意。

  乡村展和美,百姓抒自信,鼓舞歌盛世,产业壮雄心。精彩的文艺演出过后,竹峪镇女子鼓舞展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音乐响起,十余支队伍齐聚一堂,身着盛装,以激昂的鼓点、矫健的身姿和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表演。队员们配合默契,动作协调,各支队伍轮番登场,竞相展现各自绝活,将鼓与舞的魅力融合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技艺的较量,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

  鼓舞展演大赛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红梅节游园会活动,汉服巡游、灯笼写诗、传统剪纸、古筝演奏……游客们纷纷穿上传统汉服,在山水之间徜徉,沉浸式体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诗意与浪漫;在象征着团圆的灯笼上写下心中最真挚的祝愿,一撇一捺写尽思念,一诗一词道尽欢喜;在花间体验传统剪纸,用灵思巧手将象征春日美好祝福的剪纸图像系扎在红梅枝头,传递着对春天和美好未来的祈愿;在园中驻足倾听古筝表演,体验梅林里如梦如幻的意境。各类现场活动带着游客共赴了一场与梅花的浪漫邂逅。

  近年来,竹峪镇坚持“农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格局”的产业发展思路,持续挖掘弘扬地方自然风光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紧盯春季研学和团建活动等2个有力抓手,持续完善细化“张龙村竹海栈道红梅基地--丹阳村飞仙沟--大筑公社民宿研究院--中军岭村九间窑民宿农家乐--西裕红阳猕猴桃示范园--兰梅塬王氏宗祠--五星村任家城红色教育基地--‘把根留住’民宿馆”研学线路,依托9个农文旅融合示范点和研学基地,1个旅游景点,N个特色旅游产品,激活“9+1+N”的产业发展新引擎,进一步提高了对外知名度,掀起全域旅游新热潮。

  接下来,周至县将持续围绕“源来周至多来多福”系列品牌,带来更多的创意文化盛宴,吸引更多游客群众来周至赏百花,品周至文化之美、生态之美、乡村之美,全力推进“奋战一三五振兴金周至”战略目标,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至实践新篇章。

编辑:高蒙



801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