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春到万家”迎新春高陵区青少年洞箫葫芦丝音乐艺术节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4-01-30 17:37 阅读量: 字号:

  1月26日,“春到万家”迎新春高陵区青少年洞箫葫芦丝音乐艺术节在西安市高陵区文化馆举行。本次展演活动由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陵区教育局主办。高陵区文化馆总馆、西安市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等单位承办。高陵区教育局、高陵区文化馆、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西安考区、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及相关单位、高陵区船张观澜小学、杨官寨小学的演职人员参加活动。

  由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高陵区船张观澜小学、杨官寨小学学生组成的80人展演阵容,身着民族盛装,以葫芦丝合奏《映山红》《龙的传人》拉开展演活动的序幕。 《这世界那么多人》《乘风》等从不同的角度表现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全国金奖选手付子萱演奏的《黄土谣》,全国金奖选手王柔雪、全国铜奖选手杨钦源演奏的《火塔之夜》,全国银奖选手黄熙喆演奏的《葬花吟》,全国铜奖选手高妙雪、李语萱演奏的《再唱映山红》,充分展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高陵洞箫艺术”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陵区教育局、高陵区文化馆、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为参加活动的演职人员颁发了2023年国家非遗项目“高陵洞箫艺术”传承系列活动优秀奖。

  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多年来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特别是高陵区青少年洞箫葫芦丝音乐艺术的培训,从青少年抓起取得可喜成果。高陵区城关小学教育集团田家校区11岁的学生付子萱,在高陵区洞箫民乐协会会长张和平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学习葫芦丝,通过5年的刻苦学习训练,2023年5月参加“2023乐府良匠民族音乐节”活动,获得中国乐器协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总竞赛吹奏葫芦丝小雪E组金奖”,为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和陕西洞箫民乐艺术增辉添彩。

  文/图/视频通讯员鲁冬生

编辑:高蒙



8019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