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草滩街道聚力“三个一”打造小区管理精细化样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1-05 10:34 阅读量:8410 字号:

  未央区草滩街道草一社区的杨大爷这段时间心情不错:“小区西门的建元四路开通啦,出行方便,房子好出租,外面冰天雪地,家里暖气热乎,小区环境卫生变化也很明显,咱城改小区现在也焕新颜了。”

  今年以来,草滩街道聚焦小区管理攻坚,以“治乱、规范、提升、优化”为目标,坚持“精治、共治、法治”工作理念,将小区细分为商业小区和城改小区两类,根据特点分类施策,实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点赞连连。

  搭建一个平台,以协同管理创新动力源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协调平台,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联席协商会,研究小区管理服务事务,推动协同议事、协同处置,上年度共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216项,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75个。

  突出一条主线,以环境提升助力强发展

  狠抓综合环境提升,着力突出小区管理精细化,实现草滩辖区从“拆”到“建”再到“管”的蜕变。抓牢“5+1+1+1”专项整治,做细窨井盖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每周一次小区问题大起底巡查机制,彻底解决小区及周边最突出的隐患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抓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建立了覆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公共区域杂物清理、绿化养护等12项指标的小区环境治理评分机制,每月检查各小区治理结果,通报排名和发现问题,累计约谈排名靠后物业负责人5次,组织整改成效不明显的物业负责人逐个进行表态发言2次,推动环境卫生再上台阶。抓实综合执法进小区行动,建立健全住宅小区执法清单,通过检查+执法联动机制,及时查处小区内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合力推动住宅小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瞄准一个目标,以民生改善汇聚正能量

  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草滩街道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草滩街道攻坚实干大干解决保回迁难题,协调推动草二城改项目复工,草一城改项目规划手续进展;平稳完成柳树林村475户群众选房工作;用足暖心力气解决民生难题,彻底化解华宇时间城小区入住率不足供热难、兴隆苑小区内部流动摊贩违规经营、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办证难”问题;巧用协调力气解决出行难题,协调推动草一社区、柳林村周边建元四路、元凤三路、尚稷路等3条市政道路开工;为吕小寨社区新增临时停车位120个,打通韩家湾社区西门机动车出行道路,以一点一滴的惠民之举暖民心、解民忧。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小区管理攻坚行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24年,草滩街道仍将聚焦小区管理“盲点”和“堵点”,狠抓整改提升质量和实效,用心用情打造“首善未央”小区管理新样板,用力用功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高蒙



801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