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竹峪镇开展温暖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2-29 20:14 阅读量:8410 字号:

  乐善有恒,惟爱无疆。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全镇留守儿童,依托特有风光景观培育乡情,让留守儿童更好地感悟家乡“竹韵”文化。12月27日下午,正值深冬时节,周至县教科局、竹峪镇人民政府携竹峪镇中心学校于竹峪镇张龙村开展了温暖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联合为留守儿童举办了“迎元旦、送温暖”活动和集体生日会。

  本次活动以竹为“媒”,共分为六个部分:“竹”之课堂——寻“竹”,迹五官识竹,家乡的“竹”迹。在杨亚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徜徉于“张龙竹海”深处,在观察、抚摸、探索、讨论中体验了一节别样的“竹之课堂”;“竹”之韵味——咏竹诗,齐声诵竹,诗词里的“竹”韵。置身竹海之中,同学们自发的吟诵起了关于竹子的诗词,大家在朗诵中感悟竹之品格,感受千百年来竹之气节,一时间,阵阵朗诵声响彻竹海;“竹”之寄语——“竹”平安,竹报平安,福袋里的“竹”愿。正值元旦来临之际,同学们将自己新一年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放入福袋里,并悬挂于竹林一角,以盼家国皆安;“竹”之童趣——竹竿舞,“开,合,开开合……”,伴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同学们两两配合,默契地跳起了竹竿舞;情牵留守——爱永恒,寒冬生暖意,留守不孤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等,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事迹,勉励他们在学习、成长中立凌云志,铸金石骨,掌握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追梦少年。

  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具和冬季取暖用品,并与留守儿童共进晚餐。

编辑:高蒙



8017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