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聚势同行,共建营销新生态|2023品牌营销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2-12 09:58 阅读量:8410 字号:

  品牌营销路漫漫,创新思维展宏图。2023年12月10日,以“聚势创新·智享未来”为主题的2023品牌营销发展大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品牌营销发展大会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主办,陕西省餐饮联合会、西安市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协办,以及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国际项目分会、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秦领会、市场部网共同联合协办,大会嘉宾涵盖了院校教授、专业数据咨询机构研究者、营销实战专家、消费品牌创始人、短视频直播专家、流量平台讲师、人才研究院院长各大领域专家学者,为陕西品牌营销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在大会中,12月10日举行了品牌研讨、圆桌论坛、栏目发布、榜单发布、数字ip人发布等丰富的活动;在开幕式上,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长聂磊、秦领会会长高敏涛、陕西省餐饮联合会驻会会长党小兵分别对大会进行了致辞。

  聂磊聂会长从品牌价值、品牌建设与营销发展三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时鼓励参会人员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塑造发展质量更高、开放程度更广、辐射能力更强、创新能力更足的“西安质量”“西安标准”和“西安品牌”。

  高敏涛高会长表示在品牌经济时代,品牌不仅仅是产品的象征,企业价值力的体现。通过强化品牌营销,我们能够打破市场壁垒,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AI智能、数字变革正在对各行各业的生产力、生产关系产生着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我们正加速迈向一个全新的数字智能的营销时代,并提出未来秦领会也将持续搭建品牌主和营销人之间的桥梁,提供更全面、更有效的支持。

  党小兵党会长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品牌营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和从业者,我们需要不断聚焦市场趋势,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消费者需求和行为也在不断变化,我们需要更加关注消费者的心声,深入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只有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能找到最适合市场的营销策略。

  四海英才·营销研讨

  港大ICB营销管理学科高级课程主任吴雷钧,在会上提出AI建立品牌与营销的关系,着力提升AI对品牌的创造力,真正践行人工智能为人服务。

  尼尔森IQ大中华区创新中心研究总监陈奕霖通过数据对于消费市场的复苏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行业现状与趋势作出分析,对品牌营销提出洞察共鸣和情绪价值,同时给出相应的产品管理“快准稳”组合拳来投入品牌续期。

  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从细分领域的新场景、新物种、新形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消费革命的垂直动能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中国新消费品牌讲述了完整的方案。

  蚂蚁商联董事长吴金宏在本次大会上,对自有品牌及渠道布局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自有品牌+零售商+互联网如何产生超级大单品进行了重点讲解。

  叶茂中冲突商学院院长丁士安对市场竞争的三个层次“产品力的竞争、渠道力的竞争、品牌力的竞争”做出详细的讲解,讨论了消费市场中洞察冲突、理解需求对品牌的重要性,最后和大家分享了品牌在同赛道超越的关键点。

  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宁,带来了短视频+直播驱动品牌营销新增长的报告演讲,她说道:“要站在内容营销的高度上,聚焦个人IP,发挥新媒体设时代品牌营销的优势,将个人打造成核心品牌”,未来,每个人都是品牌,这才是直播时代的意义。

  西安市创新人才研究院副院长陈怡心,以自身从事人力资源多年的经验对品牌营销就业问题做了详细讲解,2023年的品牌营销人发展方向进行了解析,并对大家最关注的职场危机和平衡做出了解答。

  小红书种草学训练营讲师潘小双,从传统模式的消费者需求变化到创新模式的场景化营销,到企业级全域营销的现状、痛点、需求、趋势发展,为品牌如何运用小红书做出品牌布局做出重点分析。

  AI推动·智能营销

  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圆桌论坛由市场部网CEO杨叶伟主持,论坛邀请了元之宙科技创始人叶绍军、陕西天士通集团(西安慕思)董事长潘湘、舍得酒业品牌大使秦娟红、OCchat联合创始人崔斌共同上台,围绕“新媒体+人工智能时代的品牌营销方法论”这一主题开展讨论,各位行业大咖针对新媒体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及其对企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人工智能对品牌营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智能营销化的未来方向等话题表了各自的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凝心聚势·多元赋能

  ·品牌营销栏目首发仪式

  大会现场,首次发布商业访谈类节目——《长安说X秦领会客厅》,这是一档专为品牌营销领域创办的明星舞台,届时将邀请品牌主理人、创业者和企业家做客栏目,共同探讨并开启商业新篇章。

  ·嗨购西安IP数字人发布

  嗨购西安IP数字人“长安”,是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品牌官,以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打造,具有独特的形象和智能交互能力,她将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和社交平台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传递品牌理念和产品信息。相信未来大家会在更多的消费场景与“长安”相见。

  ·年度营销“领狮榜”榜单

  自2018年以来,依据秦领会智库、市场部网流量数据等数据为准绳,已连续四次为企业和个人颁发“领狮榜”,本次营销大会现场也隆重发布2023年度品牌营销"领狮榜"榜单:

  2023年度领狮榜-跨界营销榜

  2023年度领狮榜-锐意进取榜

  2023年度领狮榜-创新增长品牌

  来自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协会等各界精英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举。品牌营销,乘势启航,这不仅是一场思想和人脉盛会,更是智慧火花碰撞与品牌营销的风向标。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品牌营销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期待在下一届的峰会上,能够汇聚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品牌营销从业者,共同探讨品牌营销的未来趋势和实践路径。

  最后感谢舍得酒业、飞马旅(西咸)、雪花啤酒、慕思寝具、岚图汽车、片仔癀、真硒水、舒简苏打水等企业对于本次品牌营销大会的大力支持!

编辑:高蒙



802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