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警企共治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2-07 15:49 阅读量:8410 字号: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落实“两行动,两措施”工作要求,坚持以域内企业为中心的“摸排查”防范机制,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行为,以细致入微的暖心服务,严谨周详的安防措施和坚决果敢的执法行动,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有利的社会环境。

  摸排问题,把握主动

  今年以来,渭桥派出所通过实施“进建商”活动,先后多次邀请域内企业与所在社区、街道、村组负责人及村民代表于所内召开恳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收集整理来自企业方的直接意见和建议20多条,在经过反复分析研究后,及时与企业方沟通,达成处理意向,并组织力量有针对性地逐一解决,基本廓清了企业发展的大环境。同时,派出所深入各企业对生产及经营场地,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事项进行实地调研,对企业日常值守、巡逻人员安排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对必须到位的技防措施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限要求。如此请进来走出去,既密切了“警企关系”,使涉企警务更接地气、顺民心,同时也有效地消除了安防死角,优化了企业经营环境,拓展了警企共治共建之路。

  一企一警,一企一策

  渭桥派出所从实际出发,以“警企共治”为主题深入研判,准确抓住企业安防意识普遍不强、技防措施缺失或不合理或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组织多场以安防为主题的综合培训,并以重点企业为临时课堂,现场讲解,实地指导,达到了普及安防常识、提高安防技能的目的。由派出所主导组建了有12家企业40多人参与的微信群,及时通报企业安防动态情况,警示企业安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施一企一警联系制,明确警员,明确责任,明确不同企业所侧重的不同的安防重点。通过一企一策,筑牢安全防范警戒线,基本实现了无生产事故,无涉诈案件;小事有人管、大事不出厂的安防目标。

  涉企案件,全力解决

  立足安全防范,严打涉企犯罪,从安防舆论到涉案处置,渭桥派出所体现了一贯的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作风。截至目前,共处置涉企案件3起,为相关企业挽回损失40多万元。2023年10月4日,城西社区治安协理员反映,有人在高川广场偷东西,民警立即赴现场开展勘察和物证提取工作。由于案发位置偏僻,企业疏于防范且案发多日,给破案带来困难。在警情和警力吃紧的情况下,派出所把握重点,统筹调配,全力以赴侦破涉企案件。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甄别情况,确定嫌疑人;一路在案发地周围开展排查蹲守。10月5日晚,民警在高川广场蹲守中现场抓获5名正在作案的嫌疑人。经连夜突审,这5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高川广场电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团伙其他作案成员,人数达30多人,短期内作案达10次以上,盗窃电缆数额巨大。根据审讯结果,民警又抓获了为犯罪团伙销赃的废品回收站老板秦某。目前,主要嫌疑人方某、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高蒙



8019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