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警民联手 攻坚克难 崇皇派出所综合整治泾欣园农贸市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1-02 16:28 阅读量:8410 字号: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崇皇派出所,对辖区内一处较大的农贸市场实施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在有限的时间内改观了市场面貌,优化了经营环境,也赢得了市场内外群众的赞许。

  位于泾欣园小区北侧的农贸市场,处在高陵区与泾阳县交界之处,过往人流多、车辆多、流动摊位多,是泾欣园以及附近小区数万人日常用品采集地。由于该市场仍处在建设和完善阶段,平日里机动性的管理多,而机制性的管理少,加之市场人流大、情况复杂,这里也是矛盾纠纷、车辆事故及报警事件多发之地。

  2023年9月初,根据域内治安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崇皇派出所将该市场的治理列为重点,提出了从早着手、防范在先、多措并举、综合整治的思路和措施,并组织专门班子,加强警力配置,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实施进度。

  一是结合走访排查,加大治安防范工作力度。分别与4名市场相关负责人、140家门店商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区块划分,推行网格化管理加经营者自我管理的办法,消除死角,责任到人。同时,根据固定商铺与流动摊位经营特点,引导他们守法经营,自觉净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

  二是确立“警民共管”机制。由崇皇派出所选派得力民警,与经营者代表,加上市场保安、治安协理员和所在社区包抓干部,组成市场管委会。管委会成员定期召开座谈会,通报阶段性市场问题排查结果,明确安保工作重点,提高警民联防、警民共治成效。

  三是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安保防御体系,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借助“资源下沉、服务一线”的政策扶持,在市场重要路段、进出口、拐角处安置监控,不遗不漏,实现全方位覆盖。

  为解决车辆随意停放和人流拥堵问题,派出所联系协调社区和市场管理方,专门开辟了有一定规模的停车场,并设置路牌提示和专人引导,彻底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建立民警与市场保安联合值班巡逻制度,及时发现和调处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9月23日上午10时许,一位张姓摊主报称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及时调取了市场各路监控,准确识别和掌握了偷盗者的相貌特征和去向,通过进一步的比对追踪,于当天傍晚追回电动车,抓获偷盗者,并据此破获多起电动车失窃案件。

  如今,泾欣园农贸市场不论是固定商铺或流动摊位都有所增加,天天早市夜市依然是人来车往、熙熙攘攘,但市场秩序好转,环境宽松,矛盾纠纷和报警事件大幅下降,市场经营者与群众满意度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社区责任民警王平表示:随着市场建设步伐加快,市场管理也会越来越规范,“警民共建”的路子会越走越宽。

编辑:高蒙



8019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