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新区2023年创新创业服务专项行动——“梦起曲江 业创辉煌”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8 09:48 阅读量:8410 字号:

  为了激发青年群体的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精神,曲江新区于10月27日在西安文理学院“梦起曲江 业创辉煌”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是曲江新区2023年创新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曲江新区“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

  活动由西安市人社局、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曲江新区党群工作部、曲江新区工会工委、曲江新区宣传网信局、西安文理学院承办,活动以讲座、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并在线上进行实时直播,通过为青年学生和创业导师“牵线搭桥”,为有创业梦想的学子们提供策略指导和实战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创业导师”均是各自领域里“行业翘楚”,其中包括“半生缘”品牌创始人、首席设计师王冰潇,囿醇咖啡品牌主理人李娜,陕西烙画名家裴正明,途多(西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疆……他们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经验,为西安文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活动中,导师们围绕自己的创业实践技能以及创业行业发展前沿趋势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就创业项目的定位、市场调研、商业模式、融资策略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创业过程与乐趣,近距离汲取创业营养。

  “我觉得‘守正创新’还是挺重要的,在自己的专业或者从事的项目上如何去体现特色,如何将产品做出生命力,如果能够领悟这种精神,我相信即使在今天或者说未来,你也一定能够拥有自己的机缘,能够探索和拥有更多的‘蓝海’。”烙画名家裴正明在总结自己的创业经历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守正创新”的感悟,并祝福同学们在创业的道路上能够实现更多可能。

图片

  活动中,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也带来了自己的创业成果,同时就团队组建、创业项目选择、团队协作、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内容和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太优秀了,这些丰富的创业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创业的无限可能性,更加坚定了我创业的想法,希望在这里能够多了解一些创业方面的知识。”大二学生李敏这样说道。

图片

  在当前的形势下,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为进一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指导,活动还邀请了优秀创业导师开设现场创业指导课程,帮助青年群体了解创业理论知识,把握创业机遇,寻找适合自身的创业形式,提高创业效率。此外,活动还邀请了西安市就业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现场解读西安市市级创业政策,帮助大家了解创业政策红利、享受补贴领取申报。

图片

  活动现场参与热情高涨,主持人与导师嘉宾互动访谈,为同学们挖掘创业经验和创业资源,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创业导师们积极请教,这种沉浸式的互动交流方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创业的细节和技巧。

  活动最后还邀请了曲江新区就业见习基地来到现场进行宣讲推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帮助他们快速匹配适合自己的实习项目和就业机会,开启梦想之旅。

  曲江新区作为西安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创业的发展。此次“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是曲江新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激发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创业服务活动,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培植生机勃发的创业生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编辑: 石彬



802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