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开展“非遗人才进社区”展示展演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9-21 17:04 阅读量:8410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9月21日,由未央区委人才办主办,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未央区非遗人才进社区”展示展演活动在谭家街道文景东区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舞台展演和现场展示两部分,未央区多名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及团队现场为群众表演了“六村堡道情”、传统中医药技艺、未央剪纸、花馔果月饼制作、宫廷竹编鸟笼等特色非遗项目10余项;社区群众自编自演了诗朗诵《让非遗文化在文景火起来》、舞蹈《书简舞》、秦腔《火焰驹》选段等。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未央区非遗特色人才传统文化技艺,积极创新和发展非遗文化内在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冯炜

编辑:高蒙



8012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