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沣西新城“全程网办”加速就业政策落地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9-18 15:15 阅读量:8410 字号:

  “今年我们一共申报补贴32.16万元,自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后,申报简单多了,不用再复印各种纸质资料递交申报部门,在网上随时申请,系统自动核验,很方便!流程的简化,让补贴更快地落地,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这是对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近日,说起沣西新城惠企政策补贴申报流程的优化,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今年以来,为了让企业、群众更快速地知晓政策,更快捷地享受政策,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依托线上平台,实现多项就业政策全程网办,同时充分利用数字平台,强化“云招聘”、直播宣讲等方式,持续加大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地。

  网办流程便利化

  “以前申报社保补贴,要跑村上、街办和新城管委会,今年,让家人帮忙在网上提交资料,一次性就审核通过了,方便得很。”马王街办群众张先生说道。

  沣西新城依托秦云就业、12333等平台,转变传统线下申报方式,将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全程“搬”至网上,从受理、审核、审批,直至发放补贴,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线上平台的开通大大提高了申报效率,累计申报各类补贴同比增长170%。

  招聘形式多样化

  “我们企业最近缺人,沣西新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邀请参加专场招聘会,目前与6人达成就业意向,有1人已入企试岗。”西部云谷二期企业陕西康雷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牛强说道。

  为切实解决辖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沣西新城建立“1+N”云招聘平台,“1”即西安市公共招聘网为主阵地,同步结合秦云就业平台、智联招聘、西咸人才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多频联动,提高招聘成效。今年以来,新城通过“1+N”云招聘平台发布招聘单位586家,发布招聘信息930条,提供岗位5336个。

  政策触达全覆盖

  “你们企业可以申请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还可申请成为新城就业见习基地……”近日,沣西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政策宣讲小分队进入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入企政策宣传服务,在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就业创业补贴政策。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宣讲,对于数量庞大的中小微企业举办政策宣讲会、线上直播等方式宣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加大了政策宣传覆盖面,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于忠虎 吕聪 图/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高蒙



8025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