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包粽子编彩绳 邻里相约庆端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21 16:14 阅读量: 字号:

  6月19日,在曲江街道万科城市之光社区的活动广场上,米香诱人、彩绳纷飞,社区居民相聚一堂,热热闹闹共庆端午。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便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广场,开始布置包粽子的场地。等社区居民陆续前来时,长桌上已经摆满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一次性手套、绳子等材料。

  “包粽子不难,你看,先把粽叶弄平,折成漏斗的样子,一定要合紧啊。”见到熟悉的材料,每年都会动手包粽子的张女士自告奋勇,开始现场教学。在她放慢动作的一次次演示下,大家边看边学边试边交流,逐渐由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捋粽叶、折漏斗状、填糯米、放料、扎线……不一会儿的工夫,一只只体态各异的粽子就包好了。杨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很有成就感,这就拿回家煮给家里人尝尝。”

  另一边,长长的彩绳纷飞,被一双巧手编织成别致的模样。“先对准头,绑起来。”擅长编彩绳的工作人员小刘担任这次手工活动的授课老师,几位居民围在她身边,学着她的动作编织彩绳。

  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将五彩绳送给每一位路过的小朋友。“五彩绳寓意吉祥,希望孩子们能快乐成长。”小刘说。

  除此之外,社区还准备了画笔,供小朋友们作画。

  “今天玩得很开心,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很热闹,很有节日氛围。”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孙嘉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