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未央区举行爱心健康包发放仪式 2万份“爱心健康包”为重点人群筑起爱心屏障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2:23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17日下午,西安未央区在未央宫街道张家巷村委会广场举行了未央区“爱心健康包”发放仪式,一份份暖意融融的“爱心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记者了解到,未央区再次采购2万份爱心健康包,免费发放给辖区重点人群及困难群众。

  “这些东西又全又好。我走路不方便,你们还能想到给我送药,真的非常感谢。”接过满满一箱“爱心健康包”,一位老人连连道谢。

  为进一步摸清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未央区领导前往张家巷村有关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跟群众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慰问。

  据了解,未央区前期通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重点人群的健康随访,已经发放2000余份健康包,为了让更多重点人群安全过冬、安心过节,未央区区政府筹措资金,再采购2万份爱心健康包,免费发放给重点人群及困难群众,特别是对在养老院的老人也送去特别关心。

  仪式结束后,各街道将联合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楼栋长、家庭医生组成的爱心包保团队,把“爱心健康包”送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未央区“爱心健康包”种类齐全,非常便民,既包含有退热类、止咳类、止吐止泄类、感冒类等药品的“硬通货”,又有医用外科口罩、免洗外科手消毒凝胶、玻璃体温计、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群众防疫必备物资,此外,各街道印制了包保爱心联系卡、给群众的一封信,向群众表达关爱。

  据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健康包覆盖范围较广,一类是基础疾病不稳定的老人,一类是生活困难的群众,一类是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如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等,只要是需要帮助的群众,未央区都将建立爱心包保团队,每个团队有一名家庭医生参与,同时送上“爱心健康包”,最大程度的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据悉,未央区将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将重点人群的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对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众的关注,从多方面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力量的服务,做群众的“暖心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温馨提示:

  春节将至,未央区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您:请您科学用药,避免因重复用药造成身体伤害,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特别是近期气温较低,请注意增添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高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