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阎良甜瓜产业文化节启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8 17:12 字号:

  西安网讯 4月28日上午,2021年阎良甜瓜产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举行。省、市相关部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全体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和群众代表以及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近年来,阎良区通过实施甜瓜产业引领战略,实现了甜瓜品质和产业的双提升,全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抒写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阎良篇章”。

  产业推介更加多样。以“甜瓜”为媒、以“节会”为介,通过举办甜瓜节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产业推介形式,激发了产业发展动力。据了解,本届甜瓜节阎良区共策划组织了“电商助力·产地直播”——阎良“网上甜瓜节”、“名优产品·等你来购”——阎良特色农产品展销、“拥抱自然·休闲采摘” ——阎良果蔬休闲采摘等系列活动;同时,在西安大唐不夜城举办了“2021阎良区甜瓜品牌暨农旅融合宣传推介会”,吸引了海量的吃瓜群众关注阎良特色农业、关注阎良文化和旅游,进一步提升了阎良甜瓜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品牌发展更加高效。精心组织了“阎良甜瓜品牌宣传语及主kv设计征集大赛”,全方位宣传动员,借助全国专业创意征集平台,汇聚了各界精英的创意和智慧,共汇集了创意作品3500余个。经过专家、评委、群众代表讨论、评议后,最终评选出了富有“阎良甜瓜”独特意蕴和鲜明内涵的6个获奖作品。活动现场揭晓了 “阎良甜瓜品牌宣传语征集及主kv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并进行了颁奖;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对6家甜瓜种植单位颁发了2021年度“阎良甜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证书,以商标保护的形式,进一步维护阎良甜瓜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融合发展更加深入。活动当天,北冯村被授予“西安市乡村旅游示范村”荣誉称号。北冯村是阎良区积极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该村依托甜瓜、相枣、樱桃、羊乳加工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了“阎良甜瓜主题馆”“阎良特色农产品体验馆”“石川河畔酒店”,并与多家旅行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行“农业+文化+乡村旅游”的三产融合新模式,结合羊乳工业旅游和休闲农业旅游,年接待游客30万以上,进一步延长了产业链条,带动了产业兴旺,助推了乡村振兴。

  人才助力更加有效。启动仪式上,阎良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签署了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阎良区便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阎良区通过有计划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壮大了全区农业技术骨干、创业能手、农村发展带头人队伍,切实提升了农村群众的致富本领。

  活动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发布了甜瓜新品种;阎良区与京东物流、抖音生鲜直播、陕西果业贸易集团、陕西苏宁易购等分别进行了签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