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 扮靓莲湖街景营造喜迎十四运氛围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4-28 09:30 字号:

  

  街头各种迎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通讯员 李红亮 摄影

  行走在莲湖区街头,在重要路口、广场、街头绿地,你定会被一个个主题显明、造型别致、生动可爱的迎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所吸引。莲湖区在不断加快迎十四运街头景观绿化、美化、靓化综合改造提升的同时,十分重视通过在重要路段街头,设置精致优美的十四运主题景观小品,扮靓莲湖街景,营造喜迎十四运的热烈氛围。

  在北大街南口一带,在姹紫嫣红的花卉旁,在充满韵味的景观小品边,在十四运吉祥物“秦岭四宝”簇拥着的十四运会徽下,每天都会吸引众多的行人游客驻足观赏,并频频录像、留影记下这美好时光。

  为了以全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全运会召开,年初以来,莲湖区对北大街南口一带原有的街头“钟毓莲湖花境”进行了全面、全新改造提升。提升后的花境,整体设计以“丝路花海迎全运”为主题,以飘带、莲花花瓣、月牙等为设计主元素。莲花花瓣象征全区人民奋勇担当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莲湖力量;月牙与花卉组合形成“花好月圆”形象,寓意莲湖区喜迎建党100周年。

  花境造型采用多年生灌木和地被草花结合,搭配路旁行道树,形成上层乔木冠大遮荫、中层灌木攀援成趣、底层草花辉映成景的“高大厚密多彩”生态群落景观,传递着“奋勇担当 绿满莲湖”的追求。

  在该段新世界东侧设置的迎十四运大型“珠联璧合绿雕”,由全运会“礼天玉璧”会徽外镶祥云花饰玉环组成,点缀“圣地红”和“生态绿”两种全运会主色调,珠联璧合,生动体现出百年奋斗、逐梦圆梦的理念,更是吸引行人流连忘返。

  而在位于莲湖环城北路北侧的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里,活力满满的“秦岭四宝”雕塑,铁路建设者和铁路工人等造型,使陇海线铁路文化元素和十四运主题元素有机相融,与色彩缤纷的时令鲜花和满目盈绿植交织相映,绘就出一幅美丽画卷。

  据悉,为迎接十四运召开,莲湖区在北大街、北关正街、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等人流量大的主要路段精心打造了多个全运主题的景观小品,在营造浓浓的迎全运氛围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市环境,为城市增添品质和韵味。(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持纲)

编辑:陈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