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绿色新地标”层出不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1 09:55 字号:

  西安网讯 “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致,心情是无比愉悦!”市民王女士在凤城八路与北辰大道十字西南角的街角,一边用手机拍照片,一边开心地说。法桐、雪松、红枫、桂花、樱花、木槿……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犹如一场悦心的“视觉盛宴”。

  凤城八路与北辰大道西南角是“十四运”迎宾大道重要路段之一。绿化项目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根据区域原有的地貌,以凸出地面的两个土丘为主体,象征秦岭高低起伏,借鉴植物生长规律,从山顶到山谷依次种植法桐色带、雪松色带、红枫色带耐寒常绿植物,桂花、樱花、木槿等色叶开花植物带。最下层用灌木点缀,形成自然组团群落关系。”截至4月15日,该路段共种植乔木729棵,正在进行乔木养护、剩余部分草皮铺设及挡土墙收边收尾工作。改造之后的街角,成为了该区域的一片“生态绿肺”。

  在西安市加快推进“十四运” 重要涉赛的“17+25”重点线路及周边综合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中,未央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弱化围墙”……在完成区内“15+2”重点道路和绿化整治提升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围绕场馆周边和“17+25”重点线路,以“拆、补、整、管”为整体理念,打造了“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的绿色空间。目前,新增春季绿化项目14个,共新建、提升广场8处,四村拆迁复绿4个,绿道建设共完成2.57公里。其中,团结村、北三环片区2处绿化项目,绿化面积32.3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000多棵。

  昭远门路、工业大学广场、龙朔路、北辰大道延长加油站广场、凤城八路-太华路立交桥下绿化广场、凤城五路、渭滨路……一个个“五脏俱全”的绿地广场,还有可游、可观、可憩的景观廊道、“口袋公园”等纷纷成为市民点赞、打卡的“绿色新地标”。

  近日,未央区“十四运”绿化项目率先高质量通过市级评估验收。“这一次的绿化提升项目,我们因地制宜,采用现代、开放设计理念,在植物种类、色彩搭配、栽植技术上精雕细琢,形成层次突出、大气简约、错落有致的城市景观带,给城市增添绿意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绿色休闲空间。”未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谈及下一步的道路绿化提升工作,未央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委部署,全力以赴抓收尾,积极行动、迅速实施,严把时间关,尽快完成收尾工作;用心用情抓优化,配备景观长椅和人行步道,方便群众生活,呈现园林‘温度’;精益求精抓提标,合理选配树种,科学实施种植,打造具有未央特色的树阵景观;依法依规抓程序,确保所有建设项目依法依规实施推进,切实把利民工程做好做实,经得起人民检验;紧盯目标抓督导,围绕秋冬季绿化及铁路两侧整治等工作每日跟进、强力督导,务必督出成效,全力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为城市提‘颜值’增‘气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