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灞桥区上榜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8 09:38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日前,灞桥区入选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106个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区域基本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一村一特色”。

  下午,记者在位于灞桥区的歇驾寺村内看到,粉刷一新的墙面上文明绘画与村规民约各具特色,在阳光下格外显眼,村内道路干净整洁,新建的公厕方便又干净,垃圾分类规范有序,一派美丽乡村的美好景象。

  灞桥区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拉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序幕,推行“户长制”“街长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按照村庄清洁行动“八清一改”工作内容,围绕“八不八保”工作要求,以整治农村“四乱”(乱搭乱建、乱堆乱占、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为工作重点,全力实现“三彻底三确保”(彻底清理村内三堆、彻底拆除村内乱搭乱建、彻底整治村内环境卫生;确保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确保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确保公共区域清空预留)行动目标,全区76个行政村全部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标准;全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率、无害化处理率、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均达到100%;实施农村户厕提升改造2.7万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以上,初步建成美丽宜居村庄25个。除此之外,灞桥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共投入2.3亿元对在城市规划范围之外的42个行政村全域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造“串点、连线、成片”的美丽乡村灞桥样板。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