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线缆落地扮靓城市面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2-10 10:24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肖奔)“路变宽了也干净了,空里没有‘蜘蛛网’了,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了”,采访中家住蓝丰路的居民李大爷高兴的告诉记者。

  蓝丰路(迎宾路-北环路段)呈南北走向,需落地光缆长度大约800米。其中,东侧、光缆集数60根,通信电杆25根;西侧光缆集数32根,通信电杆19根。该路段地下无通信沟道,造成道路两侧人行道架空通信线缆和过街通信线缆乱搭、乱飞、乱建,挤占城市道路上部空间,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

  在蓝丰路架空线缆落地工作中,针对该段原为县乡道路,道路较窄情况,不具备管沟实施条件,蓝田县将该路段提标改建为市政道路,拆除了通信电杆,建设了永久管位,让道路变得更加通畅,让过往行人心情更加舒畅。

  蓝丰路线缆落地是蓝田县线缆落地工作的一个小视角,架空线落地工作启动以来,蓝田县成立了“架空线落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蓝田县架空线落地工作实施方案》,夯实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该县住建局协调各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架空线和管沟现状,按照“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原则,坚持“一路一策”制定落地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绘制落地作战图,挂图作战。截止2020年6月30日,蓝田县承担的4条,3.145公里通信架空线落地任务已全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扮靓了城市面貌。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