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阎良区:满目苍翠绘就绿色画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07 17:02 字号:

  西安网讯:绿色,是一座城市的时尚外衣,透过树影婆娑,草地如茵,总能让居住于此的人们感受到丝丝惬意。走进阎良这座渭北之城,这里的绿树环抱、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这里的公园广场草木葱葱,这里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这里的城市绿化满目青翠……总能让人惬意而行,舒适而居,畅兴而游。

 

  近年来,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大环境下,阎良区积极推进城市绿化工作,先后实施了“五路”增绿美化、绿道建设、15分钟休闲圈、立体绿化、拆墙透绿等一批绿化工程建设项目,城市绿量和绿化质量显著提升,城区绿化布局不断完善。先后新建了城东四季广场、航程印记广场、公园南街口袋广场、铁路专用线广场等10个绿化广场及口袋公园;对人民西路、前进路、凤凰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实施了西飞一中东路、阎富连接线等16条道路的绿化建设,建成城市绿道28.3公里;2020年,实施了凤凰东路、延凤路、铁路专用线东侧路、康复巷4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工作。

 

  2016年以来,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50公顷,为市民休闲锻炼提供了舒适优美的环境,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阎良区绿地总面积1154公顷,绿地率38%;绿化覆盖总面积1414公顷,绿化覆盖率48%,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全区拥有城市公园2座,城市绿地小广场25个,园林式单位40个,园林式居住区22个,生态园林式单位9个,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