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特色扶贫产品亮相第27届杨凌农高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22 17:09 字号:

  西安网讯:10月22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开幕。西安航空基地携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特色扶贫产品,在“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展区精彩亮相,全面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提升扶贫产品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展位上,来自蓝田县葛牌镇的野生木耳、干香菇、土蜂蜜、五谷杂粮、葛根等特色扶贫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观众的目光,不时有市民群众、农业专家、企业客商主动前来了解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和营养价值。意向购买的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产品外包装盒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下单购买,“线下推介+线上销售”的方式为特色农产品开拓渠道,畅通销路。

  西安航空基地驻瓦屋庄村第一书记成酉锋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和村民生产生活实情,向现场的市民朋友详细介绍了瓦屋庄村中蜂养殖产业发展,及贫困户鲍永均通过中蜂养殖实现增收致富的“甜蜜”脱贫故事,真实、生动、鲜活的致富故事赢得了现场市民朋友的高度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愿意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支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携特色扶贫产品参加了多场展销活动,打造了“线上+线下”“零售+团购”双流量运营模式。西安航空基地驻白家村第一书记郑哲借此农高会的平台,积极主动为扶贫产品打广告、做宣传。“来,看一看贫困群众自家产的土蜂蜜,天然无添加,可以通过我们的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线上平台订购,快递送货到家。”郑哲将每款产品的特色优势介绍的头头是道,让现场群众对扶贫产品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会现场还以图文并茂、声像展播、现场直播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展示驻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成效和帮扶成果。近年来,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安航空基地11支驻村工作队、33名驻村干部长期奋斗在扶贫一线,因地制宜开发扶贫产业,着力做好扶贫产品的产销工作,以消费促扶贫,以对外促发展,带动葛牌镇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实现稳定增收。

  西安航空基地将在巩固前期扶贫成果的基础上,加大扶贫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找到致富门路,补齐发展短板,实现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保障脱贫路上一个不少,小康路上一个不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通讯员田笑笑贾爽)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