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IP开发授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30 11:59 阅读量:8199 字号:

  记者5月30日从临潼区了解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上海天络行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络行)近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权天络行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二次创作授权代理,标志着陕西文博行业领域探索挖掘特色文化IP,以博物馆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以授权为途径,开展文创产品研发工作新局面。

  兵马俑于1974年被发现,获“世界第八大奇迹”称号,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秦始皇帝陵及兵马俑坑列入我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连续六年被全球最大的旅游门户网站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前25名,蝉联亚洲第一。

  天络行创立于2006年,是国内唯一的从IP形象原创、产品创意、品类授权、营销推广到零售管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品牌管理公司,旗下拥有泰迪珍藏、幸运猴和蛋黄猫等原创IP品牌。在2021年LIMA授权协会公布的全球100位最强版权方排名中,天络行以授权商品零售市场30亿人民币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57位。

  本次签约,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具体表现,也是创新IP授权模式的探索实践。双方的合作将为兵马俑文化更好地走向国内及国际市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授权运营、文创研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增强兵马俑这一中华文化瑰宝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也为临潼区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动漫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激发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