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我参与 我快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30 11:18 阅读量:8199 字号:

  “秦岭双骄”、“古老植物”、“棕色熊猫”......在绿意葱茏的秦岭中蕴含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树木的翠绿、荡漾的水绿、诗意的竹绿,有一种美叫做秦岭绿。

  近日,鄠邑法院祖庵法庭干警来到祖庵中心学校,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题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我参与,我快乐!”的生动教育课。

  祖庵法庭干警带领祖庵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共同观看了微视频《秦岭不负青山万物生长》,在生动、直观的视频讲解中,让同学们明白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之一,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意义重大。

  “住在秦岭里的四宝们都有哪些好朋友?”

  “我们在秦岭里游山玩水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观看完微视频后,祖庵法庭干警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重点就《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关于秦岭饮用水地表水源各级保护区内禁止的活动,秦岭野生动植物及其生息环境的保护,禁止危害野生动植物的行为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如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憨态可掬的熊猫、神采飞扬的朱鹮,秦岭四宝化身普法小卫士出现在了卡通漫画宣传册上,这份祖庵法庭干警根据《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内容制作的宣传彩页颇为吸引现场同学们的关注,干警们顺势普法带领大家翻开对应的插图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共同进行生态保护宣誓。

  “我们是守护秦岭的小卫士。”一声声欢呼飘扬在会议室上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理念也在小朋友的心中深深扎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