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何家村小学开展 “六一” 与“法”“童”行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30 09:11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29日下午,“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碑林区何家村小学30余名师生受邀走进碑林区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沉浸式”体验法院工作,“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

  在碑林区人民法院,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法院安检系统、人民法院浮雕墙、少年法庭、羁押室、审判庭等场所。“独角兽是司法公正公平的一种象征;独角兽的右侧为天平,寓意着公平,画面中的祥云,寓意美好、吉祥。” “法锤代表着法院的审判权,敲下表示这个案子一锤定音。底座外面是方的,里面是圆的,代表着方圆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法院就是一个维护社会秩序,维护社会规矩的一个地方。” “ 法袍领子上的齿轮和麦穗代表工农,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性质,代表着我们法律的性质,也代表着我们人民法院的性质。法徽贴在心脏的位置,随着法官心脏的跳动而跳动,法官的心与法是一体的。胸前的四颗纽扣分别代表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袖口的剑和天平的托盘,寓意着法院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宋博副庭长用生动的语言,解读浮雕墙的深刻含义,让学生明白“什么是法”,诠释了法徽、法槌、法袍的意义,以及庭审中法官、书记员、法警的不同职责,还给学生讲解有代表性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让学生现场感受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将法治理念融入校园教育,增强了学生法治思维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相信知法守法的种子已然在每个学生心里扎根发芽。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