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开展“樊·律公益大讲堂”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6:15 阅读量:8199 字号:

  随着人们财富积累日渐丰厚,资产种类纷繁复杂,遗产继承逐渐成为每户家庭的“难题”。因遗产继承问题引发的家庭纠纷与日俱增,成为亲人间矛盾和冲突的主要根源之一。为了预防和解决遗产继承纠纷,维护社区稳定,保护居民合法权益,5月25日上午,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局公证律师管理科、张家村司法所在太白社区组织开展了“樊·律公益大讲堂”第22期宣讲活动,邀请陕西方正时代律师事务所刘鑫律师为辖区居民群众普及《民法典》中群众最为关心的遗产继承相关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加聆听。

  讲座中,刘鑫律师首先帮大家理清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通过继承纠纷案例分析体现遗嘱的作用和意义,随后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遗嘱继承的相关规定,结合最新子女财产继承问题相关案例,详细阐述了遗产继承方式、遗嘱效力、遗嘱继承人和遗产分配等法律问题,提出防范继承方面风险和矛盾的意见建议。

  “刚好我想把我的房子过户给孩子们,这次讲课正好解决了我的疑问,对我帮助太大了,真是很实用啊”太白社区张阿姨说道。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帮助群众解开了心中对于遗嘱继承、遗产分配的诸多困惑。

  通过此次讲座,将法律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引导居民用好继承相关法律规定,断好家务事,做好财富传承,减少遗产继承纠纷,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对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王逸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