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文旅+”的不同打开方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2:19 阅读量:8199 字号:

  近日,“走进绿能世界,开启零碳未来”2023年度科技周活动暨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2周年活动在经开区举办。活动现场,经开区企业隆基绿能宣布,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每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周六,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将对提前预约公众进行免费开放。公众可通过“隆基绿能”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位于隆基绿能总部园区内,内部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览馆包含参观区域、VIP接待室、多功能发布厅等场所。其中,参观区域包含向“阳”而生、21世纪能源亟需“进化”、隆基洞察时代的智慧、光伏驱动智能星球和尾厅等五个部分。在这里,不仅可以零距离触及能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可详细了解隆基股份的发展史,纵览光伏行业变革的历史缩影。

  

  据悉,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投运两年来,累计接待人数2.5万余人,举办“2022年陕西科创周”等多场活动,是“陕西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2022年,经过科学规范的碳排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运营范围内碳排放量共计360吨,经权威第三方核查,该展览馆将成为我省率先实现零碳运营的企业展览展示馆。

  

  

  隆基可持续发展与双碳工作负责人汪子阜说:“未来,展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低碳教育,给参观人员提供更多的零碳体验。”

  “孩子们在学校学习的是课本中的理论知识,了解最前沿新能源科学技术的机会很少。作为距离企业最近的一所高中,经开第一中学将带更多学生前往隆基绿能参观,通过‘实地感受+理论科普’的方式,在学生心里种下环保的种子。”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化学老师王海利说。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的免费对外开放,是企业践行绿色低碳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经开区“文旅+”发展的又一成果。据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始终致力于开展文旅产业集群的建设,大力发展工业旅游,让更多人有机会“阅读”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工业发展“教科书”,让工业旅游成为丰富文旅产业形态、延长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经开区已有吉利汽车西安制造基地、西铁工业研学基地、御品轩研学基地等多个研学旅游基地,不仅能让游客了解汽车制造、铁路运输、糕点烘焙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增加对行业的认知度,又能扩大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传承工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带动区域工业、旅游双发展。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