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爱岗敬业担使命 培育桃李铸师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2:09 阅读量:8199 字号:

  为了树立新任教师的良好师德意识,2023年5月“爱岗敬业担使命,培育桃李铸师魂”——刘莉市级“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暨西飞四小教育集团新入职教师主题师德演讲系列活动在阎良区新华小学拉开了帷幕。

  通过近一个月的积极准备,刘莉市级“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各成员校新入职教师代表相聚新华小学,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师德分享与交流。党员教师首当其冲,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从教经历中的难忘时刻,述说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理解与追求,畅想着未来的职业规划,坚定着作为教育人的不悔与执着。新入职青年教师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诠释着对师德的理解,借先进人物的经典案例,表达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无悔选择与执着追求。一个个青春朝气的面孔,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诉说,教师队伍不断涌现的年轻力量,必将师德荣耀传承,不断发光、发热……

  “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子?”带着这样的问题,各成员校通过组织学生主题观影活动,开始了探秘之旅。根据学生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观看了适合自己年龄特征、身心发展的关于教师的优秀影片。影片通过一个个贴近校园生活的故事,为学生展现出一个个鲜活的、生动的、感人至深的好老师形象,引发了广大学生的深切共鸣。孩子们通过卡片、手抄报、观后感纷纷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形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她温柔、漂亮、善解人意……”“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数学阎老师,我不会做题时,她总会耐心地教导我……”孩子们真挚的语言,淳朴的情感,一一展现在所有教师面前,让所有教师再次反观自身,自省师德,督促自我修正,做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师”!

  师德这个话题,永不过时;师德建设这项工作,永远都是学校发展必须落实的重点项目。于自身,师德正者,教师队伍强而无往不利;于学生,知情意百般效仿终身受益。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