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零工驿站”促就业 搭建用工“暖心桥”西安国际港务区“零工驿站”揭牌运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6 12:02 阅读量:8199 字号:

  5月25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零工驿站”揭牌仪式暨2023年“零工驿站”专场招聘会在国际港务区举办。本次活动以“就业创业留家乡求职不必去远方”为主题,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新筑街道办事处、新合街道办事处和西安国际港务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市人社局领导为“零工驿站”揭牌。

  “零工驿站”促就业搭建用工“暖心桥”

  “家里孩子目前还不到两岁,我平常工作时间很难固定,有了‘零工驿站’,可以及时了解到真实可靠的招工信息,利用空闲时间去打工,非常灵活、方便。”家住贺韶村的杨女士激动地说道。

  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家住南陈村的王师傅感触最深,得知“零工驿站”成立的消息,他兴奋地告诉工作人员:“以前我们都是自己揽活,经常日晒雨淋。现在有了‘零工驿站’,政府免费提供候工休息等服务,而且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让大家找活儿省心又放心。”

  走进国际港务区“零工驿站”,不仅有及时、丰富的招工信息公示,还放置有政策宣传手册、技能培训书籍等相关资料,并且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椅等生活设施,满足了劳动者休息候工、求职应聘的各方面需求,使零工拥有了自己的“信息库”“歇脚地”和“加油站”。

  “招聘母婴师,时间灵活、薪酬丰厚”“招聘保洁,身体健康,认真踏实”“招聘装卸工,能吃苦,有责任心”……驿站发布栏上张贴着各类零工招聘信息,接待处专门为零工进行需求登记和用工推荐,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双方可及时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企业招工需求、技能培训等实时信息,实现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推动解决辖区群众灵活就业实际需求问题。

  专场招聘岗位多线上线下覆盖广

  “工作地点在哪里?”“薪资待遇怎么样?”“工作时间是多久?”……同期举办的专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络绎不绝,各个招聘展位上都有求职者询问、了解岗位信息的身影。活动现场设有招聘洽谈区、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区以及岗位推荐区四个区域,为求职者提供“供求匹配+政策支持+技能培训+专人指导”的“一条龙”就业服务。

  “我们企业对于人才培养具备完善的流程体系,包括试岗、培训等环节,尽可能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与保障。此次专场招聘会对我们补充人才缺口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也非常愿意为员工提供长期发展机会,零工人员工作满1000小时后,可以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转为正式人员。”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我希望找到一份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现场有不少合适的岗位,专业对口、待遇不错、离家也近,我目前已经向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达成了初步意向。”家住西航花园的应届毕业生甘同学表示。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加,涉及物流、餐饮、制造、建筑、家政等行业,需求岗位1000多个。此外,无法到场的求职者还可通过“秦云就业”云人才市场等渠道进行线上求职登记,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招聘,加大就业招聘服务力度。

  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国际港务区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为灵活就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打造了集求职服务、候工休息、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零工驿站’,确保劳动者务工有渠道、劳动有保障。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开展‘秦云就业’小程序宣传推广和系统应用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推动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以“零工驿站”揭牌运营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化服务,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搭建好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更加全面、精准、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实现群众求职与企业用工的“双向奔赴”,促进园区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