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30 15:42 阅读量:8199 字号:

  “今年阎良区人社局为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搭建招聘的平台特别丰富,我们的一些招聘岗位信息也是在很多平台上广泛登载,给我们猎才的机会也特别多,上次阎良区人社局还带着我们把猎才的阵地搬到了外省呢!”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李女士表示,当地人社局也有后续跟踪服务,招聘会结束,不仅对招聘的情况进行统计,还会把一些求职者的信息推送给企业。

  4月28日,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阎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阎良区总工会、阎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阎良区振兴街道办五方联办的阎良区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

  今年招聘会的主题是,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民营企业一直以来充分发挥着吸纳就业主渠道的作用。”据阎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有来自区内外25家企业现场求贤,144个岗位更是吸引了辖区内560余位求职者前来对接洽谈。技能培训区、就业见习区、岗位推荐区、就业指导区、劳动维权区等服务区的群众也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社保卡、个人养老金等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200余份,为30余名群众提供了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

  据了解,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猎才机会、促进人岗匹配方面,阎良区人社局坚持做好三个“着力”,促进充分就业。着力摸清供需底数。摸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军人等群体的求职意愿;摸清企业空岗数量、摸清岗位需求、摸清企业招聘诉求、分类建立岗位信息库,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和形式。着力丰富供需平台。通过多平台多点式、多频次、多维度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形式多样而又广阔的对接平台。着力促进供需适配。采取市场化合作模式,利用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进行人岗匹配,对企业需求量大的普工、急需紧缺的技术技能人才深挖区内就业群体资源、广寻阜外劳动力市场,在企业人才供给上不断探索更精准的对接模式。

  今年以来,阎良区人社局紧扣八项重点工作,把促就业、稳就业作为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服务进社区”等多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着力打造“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招聘,时时有服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小规模、多场次,走出去、引进来,多形式、综合性的各类招聘会更受各类企业和辖区求职群体的青睐和认可。目前,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1场次,累计推送就业岗位4048个次。

  后期,阎良区人社局将持续聚焦重点企业用工问题、重点群体就业问题,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开展“就业政策进社区、招聘信息到门口、技能培训入村组、就业服务至企业”等多项促就业、稳就业活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