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文明家庭公益行主题实践走进阎良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13:09 阅读量:8199 字号:

  “老哥,多大年龄啦?骑电动车不,要注意安全啊,送你个头盔,现在一盔一带可不敢忘咧”,这是全国文明家庭石志光在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入户文明宣传。4月25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阎良区委文明办承办的西安市文明家庭公益行主题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甜蜜之旅活动在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举办。

  北冯村拥有西安市第二大古树群千年相枣林,“家和业兴”“勤俭持家”……陕西省文明家庭蔺琪在相枣林中,和阎良文联志愿者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书写家风家训,向群众阐释书法作品的内涵。市级文明家庭杨晓宏、中国好人张兴怀都是摄影爱好者,他们举起手中的相机,为村民们留下一张张甜蜜的笑脸和全家福,在油菜花的映衬下,格外动人。在阎良区科农甜瓜专业合作社“甜蜜课堂”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群众如何运用现代化的网络直播宣传阎良甜瓜、如何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是陕西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此次活动,文明家庭志愿者们通过“网络传播,讲好诚信故事”“现场书画,描绘最美乡村”“公益摄影,留影幸福生活”“电商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宣传,共建美丽乡村”等,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弘扬好家风,用双手建设美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文明家庭志愿者们还来到阎良区秦汉栎阳城遗址开展“诚信课堂”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听故事、看遗址、讲感受等形式,深入了解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的商鞅变法、徙木立信等历史故事,聆听了40年参与栎阳城考古的诚实守信“西安好人”龚双锁的故事,感受“诚信”力量,传承“诚信”美德。

  阎良区委文明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走进秦汉栎阳城,传承诚信精神”“文明家庭志愿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培树宣传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勤俭持家等典型,让广大市民群众从家风故事中获得启发、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养分,影响和带动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