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防范电信诈骗 蓝天路派出所持续开展“扫楼”行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09:08 阅读量:8199 字号:

  为提升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效果,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诈意识,持续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24日,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治安协理员利用群众下班在家时间,到小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扫楼”行动。

  民警们到辖区小区逐楼、逐户向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的常识,“您是否经常在网上购物,需要贷款,刷单,我们给您拥金。”针对这些诈骗类型,民警们进行了精准反诈宣传,告知群众此类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法,“天下不会掉馅饼,大家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微信以及刷单做任务有返利等任何转账、汇款要求,遇有不明信息要及时核实真伪,要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同时,蓝天路派出所民警针对尚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业主手把手指导安装,并传授使用方法,介绍如何开通诈骗预警、标注诈骗电话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理措施,通过该APP的功能实现手机时时反诈,建立个人防诈“保护罩”,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

 

  此次行动,蓝天路派出所共出动警力40余人,分为10个小分队,经过3个小时的挨家挨户走访,入户373户,共向1100余名群众进行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发放宣传彩页380余份。接下来,蓝天路派出所将继续利用群众下班时间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鉴别、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