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检察院里开讲的别样法治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09:02 阅读量:8199 字号:

  “检察官具体都做什么?”“检察院和公安、法院有什么区别?”

  4月23日,来自临潼区华清小学五年级的60余名小学生们第一次走进临潼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官日常工作。

  活动当日,检察官首先向60余名“小客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引导他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及各业务部门、远程视频提讯室等,让孩子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为孩子们发放了有关“未成年人法律案例”方面的趣味漫画宣传册,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别样的法治学习课堂。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书田先进事迹展厅,学习他为民、敬业、忠诚的精神,对检察官有了更深刻的职业认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法治教育社会实践平台,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凝聚各部门力量,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临潼区人民检察院介绍说。(蒋冬梅)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