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兵马俑景区2.0版“暖心警务会客厅”启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08:51 阅读量:8199 字号:

  4月25日,集游客报警、求助、咨询、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暖心会客、公安业务自助办理、境外游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2.0版“暖心警务会客厅”在兵马俑景区正式启用。

  “暖心警务会客厅”使用面积40平方米,配备了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车驾管自助制证一体机、体检仪以及雨伞、急救包、茶水台、电脑等设施,不仅可以实现户籍、驾驶证、行驶证、公民信息查询打印等公安业务自助办理,还可以帮助游客群众受理报警求助、矛盾纠纷调解、开具相关入园证明等业务,将为参观兵马俑的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游客旅游安全感和体验感。

  今年以来,兵马俑景区已接待游客260余万人次,景区警务室先后接待服务游客9000余人次,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以及手机、相机、背包等遗失物品认领500余人次,为游客出具参观入园证明80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游客的所盼所需,提升了景区警务前移地位和作用。

  “‘暖心警务会客厅’是在原有暖心会客厅的基础上,从硬件、服务项目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成全新一体化便民服务站2.0升级版。”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所长李洪波说。据他介绍,秦俑派出所将以“暖心警务会客厅”启用、运行为契机,不断下沉警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为广大游客和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暖心服务,将会客厅打造成为具有临潼公安特色的联系和服务群众新阵地、新平台。

  据了解,下一步临潼区将以暖心警务会客厅为纽带和阵地,拉近与游客群众之间的距离,带动发挥治安协理员等群防群治力量,有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打造好临潼平安旅游、温暖旅游的这张“靓丽名片”,叫响“俑动中华泉润临潼”城市品牌新形象。

  今年以来,临潼分局积极落实西安市公安局“眼睛向下关注人民群众‘三感’”“人往下走和群众打成一片”“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的“三下”工程,扎实推进派出所主防“1551”模式和警社共治机制的落实落地,不断拓展警务会客厅户政业务办理、交警车驾管业务办理、代办业务办理等全新功能,涵盖户政、出入境、交管三个方面11项具体业务,涉及身份证、境外人员登记、驾驶证补办等业务,其中可代办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出生报户、边境证及犬证办理5项业务,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实现警力往下走、资源往下沉,切实为群众就近提供优质服务,构建起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业务代办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警务便民服务工作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