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警社共治 暖心调解化矛盾解民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08:45 阅读量:8199 字号:

  4月24日,阎良区新兴街道的高某给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一面写着“公平正义廉洁高效,深入基层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解决难题。

  时间回到两天前,也就是4月22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李皓威带领治安协理员在警社共治“三排查”排查矛盾纠纷时,遇到村民高某倾诉自己的烦恼寻求帮助。据高某说,两个月前,杨某来自己开的修车店修电动三轮车,当时他将车侧过来正在修理时,杨某没留意扭动了电动车电门,导致他的小拇指被电动车链条夹伤。

  虽然得到及时救治,但出院后,双方就治疗费用产生矛盾纠纷,杨某坚持认为这次意外双方都有责任,应该共同承担,所以只愿意支付一半的费用。多次交涉无果后的高某很是无奈,只能求助于民警。

  当天回到派出所的民警详细汇报了此事,“所长很重视,将此事纳入所长社情民意‘三本帐’,要求我们快速开展调解工作抓紧办理好。”那天民警和治安协理员将高某与杨某约到一起共同调解此事。“尽管你是没留意扭动了电动车电门,但这是造成高某受伤最主要的原因呀!”从同一个村村民的感情,到和谐生活的美好,民警和两人唠着家常,耐心做着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杨某也愿意承担另一半的医疗费用。

  “深入基层为咱们老百姓解决烦恼呀!”高某说,锦旗背后,是他对民警工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警社共治”带来平安暖心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阎良新兴派出不断探索公安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通过警社共治、“暖心警务会客厅”等,不断扩大派出所治安维护“朋友圈”,和群众拉家常、访民情、办实事,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实事办实,为建设平安幸福阎良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