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公安安全检查不放松 守护平安“不打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6 08:35 阅读量:819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持续关注人民群众“三感”,公安经开分局结合市局“三下”工程工作部署,深入区内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确保区内长治久安。

  为确保“五一”前夕西安安全稳定,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4月20日、4月21日经开分局北客站派出所分别对北客站周边公交场站、停车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与区内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民警重点检查了各个场站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每日防火巡查是否按要求开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要求车站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随后,民警主要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根据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工作需要,结合近期工作及“三排查”模块使用情况,4月21日上午,分局户政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派出所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及现场抽查。在凤城路派出所及开元路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中,户政大队业务民警首先对“三排查”模块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现场处理模块使用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提升了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为区内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