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法治+心理教育 让普法“大餐”营养“加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4 16:04 阅读量: 字号:

  “同学们,在刚刚这个故事中,有没有发生校园欺凌?”

  “有,小李欺凌小张。”

  “那我们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呢?”

  “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报警”

  法治课堂上同学们激烈讨论着……近日,鄠邑区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张保育联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晓玲一同前往鄠邑区东关小学,为该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小课堂。

  活动中,张保育法官以《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少年》为主题,结合审判实践中校园欺凌行为导致的民事健康权纠纷案例,以案释法,向在场的师生们宣讲了相关规定,校园暴力和犯罪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学生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自己,敢于向违法行为说“不”!

  郭晓玲老师巧妙设计各环节,通过心理测试与游戏互动,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增长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及时调整和排解心理上的困扰,寻找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法官姐姐,我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以及受侵害后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等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习中我一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法治课堂结束后同学们兴奋地说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