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家门口有了“移动”体检站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4-23 09:45 阅读量: 字号:

  4月20日,在临潼区零口街道西段村卫生室,零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为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们做体检。

  体检现场,零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做了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检测等多个体检项目的检查。各村村医则负责本村参检老人的信息采集及体检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对体检结果异常的还会进行及时沟通与随访。

  “腿不行,走不远,本来打算去医院体检,没成想医生护士都到村子里来给我们体检了,方便了不少。”68岁张操华老人做完免费体检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零口街道老年人口较多,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前往当地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零口卫生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将医疗资源下沉到辖区各个村卫生室,设点分批进行便民体检,让65岁以上的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体检服务。同时,抽调20名精干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进行体检。

  据了解,临潼区零口卫生院通过实施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村入户健康体检工作,完善了老年人健康档案,实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蒋冬梅)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