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鄠邑区妇联组织开展“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5:35 阅读量: 字号:

  “隔行如隔山,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又是基层网格员,我深感法律知识欠缺,在矛盾纠纷调解过程中往往力不从心,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太有必要了。”刚参加完“法律明白人”培训的胡家庄村妇联主席激动地说道。通过“法律明白人”培训,使很多“门外汉”成为“内行人”,做内行人,讲内行话,她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专业的法治素养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身边群众,做合格基层社会治理生力军。

  3月29日,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玉蝉街道妇联、司法所组织玉蝉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开展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吴燕维法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进行讲授。

  会上,区司法局法治综合科科长黄紫平全面、深入阐明“法律明白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作用和具体任务要求,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吴法官结合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关于性骚扰维权渠道、农村妇女财产权益等9个新亮点,并结合工作实际,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对生活中实际发生、经常碰到的诸如婚姻关系、财产分配、人身权利、劳动权益等进行细致讲解。

  据了解,区妇联将持续通过集中培训讲解热点法律知识、结合身边实例以案释法、“送法上门”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巾帼法律明白人”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并对合格人员颁发“法律明白人”证书,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宣传法律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陈静 刘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