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理论面对面》走进经开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5:38 阅读量: 字号:

  3月30日下午,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理论宣讲融媒体节目《理论面对面》——“深入基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走进经开区。本期节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四新战略’ 引领‘北跨’发展”为主题,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行业专家来到经开区企业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与一线干部职工面对面进行理论宣讲和互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带到基层一线,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活动伊始,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编辑解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兴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晓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法晓芳,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路,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左东颁发经开区群众宣讲团特邀宣讲员聘书。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法晓芳、李路、左东以鲜活的事例、有温度的语言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真切感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这次走进经开区,先进的工业产业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我感受到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希望通过我们基层工作者的不断努力,为打造‘都市新中心’增砖添瓦,为经开区凝聚更多的人气。”现场,李路跟大家分享了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时的感受,激励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区域党员群众力量,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意蕴深远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提及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所见所感所悟,法晓芳表示,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今后在精进自身业务时,她将持续思考怎样开好“安全车”,希望可以给乘客们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法晓芳通俗易懂、朴素生动的宣讲引发在场干部群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节目现场,主讲人、嘉宾和群众团团围坐,形成零距离交流空间,不仅让大家对抽象的理论有直观的认识,更让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答,真正拉近理论与实践的距离,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更有“烟火气”、更加“接地气”。

  来自经开区的党员及干部群众代表分别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角度谈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作为国企、央企,入驻经开区20多年来,有幸见证了经开区的巨大变化,经开区也哺育了我们的发展壮大。”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副总经理郭建斌说道,“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将不断取得新的成长和突破,成为‘四新战略’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车力量。”

  经开区泾渭新城综合保障部部长徐军团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将坚持产城人融合、规建管并重的思路,深入落实‘四新战略’ ,积极践行‘四个路径’,努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经开区发改局副局长赵锐和经开区工信局副局长温恒也分别结合各自职责谈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西安全面“北跨”发展元年,也是经开区建区30周年,大家要围绕“四新战略”,坚决扛起城市“北跨”发展、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以“经开之为”担当“北跨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