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帮扶共建学雷锋”走进蓝田金山学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5:38 阅读量: 字号:

  3月28日下午,由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关工委承办的经开区“帮扶共建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在蓝田县金山学校隆重举办。

  2023年是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而人才的培养靠教育。经开区始终坚持统筹各项资源,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帮扶等方面积极作为。采取“活动帮扶”的形式,在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特别邀请区内“五老”专家胡海燕、袁月会两位老师,为蓝田县金山学校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一个个“小红领巾”们,为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献上队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起重温雷锋故事,追寻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袁老师领颂《雷锋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雷锋就像人生价值的坐标,指引着我们奋进的方向。雷锋精神更像招展的旌旗,激励着我们不断地前行。

  一个个瞬间记录着你的足迹

  一幅幅画面映衬着你的伟大

  一个个故事见证着你的正义

  一声声朗诵发扬着你的精神

  行走在三月的春风中,沐浴在早春的暖阳里。胡老师为同学们深情地讲述着雷锋的故事,鼓励大家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他螺丝钉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勉励同学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师生同颂: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师生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在校园内回荡,雷锋精神在这里升华。

  金山学校校长为两位“五老”专家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此次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有利于学生们更形象、生动、全面、真实地认识雷锋、学习雷锋。让孩子们在红色经典中接受教育,助力人才振兴。未来,经开区将继续深化教育帮扶,携手各方力量,扶志扶智,加力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