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鄠邑青年联学联建 携手共推法治互促互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0:44 阅读量: 字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部是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要充分感受青春的脉搏,体悟青春的律动,立足工作岗位,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23年3月30日,碑林区司法局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一行12人赴鄠邑区司法局进行交流学习,重点围绕依法治区、普法宣传、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与应诉、执法监督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团支部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参观学习,走访参观了森林景区司法所、秦岭保护总基站、红军过境纪念馆等地,充分交流了先进经验、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青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

  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了鄠邑区森林景区司法所,听取了司法所同志对法治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档案、安置帮教开展、人民调解案卷、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资料,充分彰显出司法行政青年的赤诚担当和蓬勃朝气,为两区继续联学联建、互促互进打下坚实基础。

  在详细了解了司法所关于秦岭保护主题宣传相关情况后,一行人参观了秦岭保护总基站一站三中心建设情况,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司法行政系统应有的责任担当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主题普法宣传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加强党性修养,青年干部们参观了鄠邑区红军过境纪念馆,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青年干部们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感受灵魂震撼和心灵洗礼,更加坚定了团员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都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走出去考察学习,引进来借鉴提升。参观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好的经验,也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双方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对方司法局先进工作经验,学以致用,强短板补弱项,推动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档升级,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碑林区司法局 陈薏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